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改革
安次法院认真开展庭审观摩
  发布时间:2010-08-30 09:14:06 打印 字号: | |

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安次法院将庭审观摩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庭审质量。近日,对张亚盗窃案、王战国诉梅长青等人建筑承包合同纠纷案进行了庭审观摩。庭审结束后,考评小组成员及审判员进行座谈,考评小组在充分肯定成果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对庭审中存在的审判人员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以规范庭审活动为主要考核内容,充分展示审判人员驾驭庭审的能力,为搞好这次庭审观摩活动,该院详细制定了排期开庭表,明确了开庭时间、开庭地点、审判人员及审理案件等具体情况。此外还专门成立了庭审观摩考评小组,成员包括该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部分审判业务庭庭长、审管办主任等。考评小组主要从庭前准备,仪表风纪、庭审用语、庭审程序、庭审能力、调解能力、法警值庭、合议庭评议、当庭裁判能力、合议庭分工及庭审笔录等方面综合评议;重点考察法官熟练运用法律、驾驭庭审过程、规范庭审程序、正确处理案件的能力。

庭审观摩活动切实提高了审判质量,规范了庭审行为,提高了法官驾驭庭审、法律适用能力、判决说理能力和良好的司法礼仪。通过此次庭审观摩活动的开展,使该院审判人员业务素质和司法水平得到了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也有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廊坊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