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大城法院执行庭一举执结六案
  发布时间:2012-10-10 16:42: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大城法院将被执行人相同的6起案件合并执行,一举执结6案,有效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节约了执行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2年7月以来,大城法院陆续接到6起被执行人同为廊坊某工贸有限公司的案件,涉案标的总计60余万元。因6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相同,从节省执行资源、提高执行效率的角度出发,全部交由执行庭办理。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及时召集6案申请执行人到庭,通过征询意见决定将6案合并执行。经查,申请执行人颜某在审判阶段,曾向大城法院申请查封了被执行人厂房以外的公司财产,6案申请执行人均表示同意对该财产进行拍卖或折价。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案外人宋某找到执行法官,提出他与被执行人廊坊某工贸有限公司,因租赁合同纠纷已诉至大城法院,并已向法庭提交了轮后查封申请书。希望对查封财产评估或公开拍卖,并向执行庭递交了一份执行意见书。

  为确保办案的公正、合理,执行干警在深入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综合案外人的意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经多次与6案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使6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并就该协议内容征询案外人宋某的意见。经多方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申请执行人颜某给付案外人宋某2万元补偿款,将查封的被执行人财产折抵欠款偿还6案申请执行人,不足部分由被执行人现金补足,从而促成6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三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廊坊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