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糊涂妻为帮患病夫止疼种植罂粟3千余株领刑
  发布时间:2014-11-15 15:30:48 打印 字号: | |
  因丈夫患病,被告人侯金如竟想起了种植罂粟(俗称大烟壳子),用罂粟熬茶喝以让丈夫减少疼痛的办法,不曾想其已触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2014年5月4日,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侯金如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被告人侯金如供述,以前丈夫有病,就找了点大烟壳子熬茶喝,能止疼,她就把大烟种子找出来,2014年年前她在武某丁和武某癸两家的院子里撒了大烟种子,后来长出来了,花开的很好看。

  2013年5月5日9时许,利辛县公安局中疃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武某丁、武某癸家院内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若干株,经查证,两处院落内的罂粟系被告人侯金如所种植,经清点,被告人侯金如非法种植罂粟3850株。案发后,该3850株罂粟已被公安机关铲除销毁。

  利辛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侯金如非法种植罂粟,且已达3000株以上,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告人当庭认罪态度较好,可酌定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后果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