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安次区法院加大查控曝光失信力度清积显成效
作者:李艳霞  发布时间:2014-11-18 10:27:22 打印 字号: | |
  最高院及省法院开展“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活动以来,安次区法院及时制定清积方案,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加大执行平台查控力度。秉承文明执法精神,加大执行措施,加强对被执行人的惩罚力度,清积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该院对所有失信被执行人情况进行大量排查和整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针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集中曝光,加强强制、惩戒;采取集中查询、搜查、查封、冻结、划拨、提取收入以及限制其高消费;加强拘留、罚款、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利用最高院失信平台、新闻媒体、通过电子滚动屏,网络等方式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次数。自开展清积活动以来,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5件案件150多人次。利用多种渠道,查控市区各大银行及其网点,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共计70多万元,采取措施拘传3次,实施搜查令1次,作出拘留手续和处置强制措施10件。执结清积积案11件、部分履行和解13件,也使部分新收案件及时结案执结。

  通过此次执行清积活动,既震慑了被执行人,又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性,体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