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恋爱不成 窃走女友全部存款
作者:王晓羽  发布时间:2015-10-21 15:03:19 打印 字号: | |
  在这个自由恋爱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自由追求自己的所爱,但需注意的是,一定要着重考量对方的人品和德行,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我们虽“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廊坊市安次区就有这样一个女孩,因为自己粗心大意,被前男友窃走全部存款。日前,廊坊市安次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马某与雷某是恋人关系,因性格不和而分手。2014年12月5日,雷某在事先知道马某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的情况下,与朋友李某合谋,将马某农业银行卡中的5300元转到马某的支付宝内,又连同马某支付宝内的100元余额一同转入李某的支付宝,最后通过李某的支付宝将钱全部转到了雷某的支付宝中。

  案发后,雷某将5400元现金归还给了被害人马某。

  廊坊市安次区法院认为,雷某、李某冒用他人信用卡转账,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雷某、李某二人均积极主动系主犯,李某作用相对较小。案发后,二被告人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被骗财物已归还被害人,可以对二人从轻处罚。法院依法判处雷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判处李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