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香河县法院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结案工作
作者:王树营  发布时间:2016-05-24 10:02:1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实现均衡办案,香河县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执法办案工作,统筹规划,提出要求,制定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审判工作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落实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大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成立由院长刘君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执法办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审管办。审管办全面对照绩效考评各项目标,查漏补缺,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帐,落实每周、每月结案目标。全面排查未结案件,分析原因,逐个突破。

  二是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整合审判资源,坚持人、财、物向一线倾斜。深挖内部潜力,将审判资源最大限度地向审判一线倾斜。建立院长、庭长带头办案机制,规定院长、庭长年审理案件的最低数量。为确保一线办案法官集中时间和精力投入办案工作,切实减少一线办案法官的会议、培训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一线办案法官事务性工作负担,审管办、办公室等后勤保障部门切实增强服务,保障一线法官集中精力办案需要,努力形成均衡结案的良性循环。

  三是严格机制,强化管理。做细、做实、做快审判管理各个环节,向管理要效率。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减少案件审批环节,提高案件简易程序适用比例,强化审限管控、强化节点监控,建立每日提醒、每周通报制度,实时催办,切实减少存量积案。定期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增加组织召开审委会的频率,加快全院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进度。加大案件评查力度,提高案件质量和审判技能。开展“办案标兵”、“调解能手”评选,对办案数量多、结案率高的干警给予表彰奖励,在全院营造出“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办案氛围,推动全院案件审执效率的提升。

  四是创新思路,加快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量压缩排期周期,加快立审执节奏,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克服平常观念,克服困难,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采取超常规方式,拿出超常干劲,加班加点,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办案效率,明确任务、倒排工期,为全力结案争取时间。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力推进司法公开,做好庭审直播、每庭必录、电子卷宗等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香河县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