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马卫国到香河县法院对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进行督导调度
作者:王树营  发布时间:2016-06-22 15:18:59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对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3日,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马卫国到香河县法院对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进行督导调度。我院院长刘君主持会议,主管副院长、责任庭长、相关案件主办人参加会议。

  马卫国逐一听取了长期未结案件的审理情况、未结原因、化解办法及审结时间,并从法律适用、化解矛盾、案结事了的角度对每个案件分别进行了指导,对结案时间提出明确要求。马卫国指出,长期未结案件形势严峻,加大了当事人的诉累,严重损害了司法公信力,必须重视结案化解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积案化解取得实效。就今后做好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马卫国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启动积案化解机制,专题研究化解方案,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完成清积任务。二是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健全配套管理措施,加强审判管理,全程监督,跟踪监督、审限临界点警告等模式,严格审限延长、变更。三是强化措施。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把好立案关口、简化办案程序、案件繁简分流、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加强上下级法院联动、强化信息化应用,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四是强化质效意识。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效率,加快办案进度。在启动鉴定程序、审理关联案件等方面,共同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不能消极等待。排查可能新增的超长期未结案件,采取积极措施,及早审结,杜绝新增长期未结案件。
来源:香河县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