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安次区法院涉保案件定期集中调解
截至目前已调解案件百余起
作者:李茂蕊  发布时间:2016-06-22 15:26:07 打印 字号: | |
  今年安次区法院成立了交通事故调解分会,并联合两家保险公司、律师等定于每周四集中对涉及到同一保险公司的案件进行证据交换、调解及送达工作。截至目前,安次区法院利用交通事故调解分会这个平台已调解案件百余起。

  据了解,今年安次区法院为加强诉调对接,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成立了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中心支公司两家保险公司的诉讼理赔专业人员、律师和协助交管部门从事多年调解工作的法律工作者为成员的安次区交通事故调解分会。 

  分会成立以来,安次区法院利用交通事故调解分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了畅通纠纷各方的联系渠道,促进纠纷的化解工作在行业调解和司法调解的有效衔接,创立了保险公司定期集中调解机制,即定于每周四,集中对涉及到同一保险公司的案件进行证据交换、调解及送达工作。

  据了解通过这个机制的建立,借助交通事故调解分会这个平台,截至目前该院已经成功调解案件百余起。既有效的提高了法院的办案效率,又为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保险公司也相应赢得了主动服务的良好口碑,取得了创新工作、合作多赢的社会效果。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