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安次法院用心感化“折翼天使”
作者:李艳霞  发布时间:2016-10-14 16:16:17 打印 字号: | |
  “法官阿姨,您好,经过这次事情我成长了许多,学会了感恩,现在我找了一份新工作,依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懂得了爷爷的不容易,一切正在慢慢好起来……”听到小王的思想汇报,得知帮教的“折翼天使”融入了社会,开始了新的生活,安次区法院未成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杜杨绽开了欣慰的笑容。

  对于每个迷途少年,未成年综合审判庭每一位法官都没有嫌弃、放弃,而是对他们倾注了一腔的爱心。    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中,该庭始终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己任,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维权审判工作新机制,感化每一个迷途少年,为迷途少年找回人生方向,帮助他们走上悔过自新之路。

  近日,杜杨向廊坊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上述未成年被告人小王的故事。小王是一个孤儿,父母离异,从小和爷爷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困难,早早的便辍学在社会上游荡。从最开始向学生索要100元发展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一部手机,直到案发。

  杜杨在庭前通过社会调查充分了解了小王的情况:小王的爷爷年事已高,抚养小王已经明显吃力。庭审时杜杨对小王说:“孩子,你从小缺少父母的关心和疼爱,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但是任何不幸和困难都不能成为犯罪的理由,只要你抛弃不劳而获的想法,自立自强,用双手去创造生活,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如果你愿意改正错误,重新开始,你的爷爷一定会很高兴……”小王当庭失声痛哭忏悔道:“我知道错了,我对不起爷爷,我一定好好改造。”

  杜杨告诉廊坊都市报记者,未成年综合审判庭在审判结束后会继续关心每一个未成年被告人的成长,帮助他们走上正道。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