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大厂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铁楠  发布时间:2017-01-03 09:51:48 打印 字号: | |
  12月29日上午,大厂法院召开2016年度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大厂电视台、大厂新农民报、大厂微动态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宝云主持。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文仓从执行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厂法院今年以来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马文仓副院长强调,大厂法院深入贯彻上级法院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执结各类案件74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000余万元,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0人次,采取拘留措施37人次,罚款金额达100万元,对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为3件,执行救助17人次,发放救助金37.7万元。随后,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宝云向媒体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

  最后,执行庭庭长胡军、协调处处长冯爱民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追究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大厂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