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都是高音喇叭惹的祸
作者:王晓羽  发布时间:2017-01-23 11:37:3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廊坊一司机正常驾车行驶在公路上,却因突然一声巨大声响招来横祸……

  2016年9月29日11时30分许, 被告人张某驾驶一辆小型货车沿廊泊线东侧快车道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一声巨响,张某因一时惊吓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左前轮与道路中间绿化带相撞,左前轮爆胎冲向逆行车道,张某驾驶的货车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被害人郑某驾驶的小客车前部相撞,造成小客车驾驶人郑某、乘车人黄某受伤,郑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大队责任认定,被告人张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害人郑某无责任。 

  案发后,被告人张某赔偿了被害人郑某亲属各项经济损失23万元,得到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辆肇事,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且赔偿了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张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在此警示广大司机朋友,要文明驾驶,切勿随意改装汽车喇叭,同时也提醒司机朋友驾车时要集中精力,莫因几秒钟的走神酿成悲剧,追悔莫及!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