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固安法院成功诉前调解80余件案件
  发布时间:2017-06-07 09:40: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固安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功诉前调解80余件房地产纠纷案件,进而化解300余件同类案件。 固安法院发挥诉前服务职能,加强诉前调解、诉调对接等工作,不断探索创新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效果更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4月下旬,以王某为代表的80多户某小区业主,来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具状起诉固安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为其办理房产证并支付违约金。立案庭庭长李珉接待后,了解到他们在微信群里联系,准备提起诉讼的业主有300余户。院长邹景普得知情况后,立即要求立案庭对这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同时,给被告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要求被告公司配合立案庭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并做好原告的稳控工作。李庭长在征求原告同意后,将原告代表王某等5人、被告公司负责人及该公司法律顾问请到诉讼服务中进行诉前调解工作。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法的调解工作,促使原、被告双方互谅互让,从而双方达成诉外和解。固安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业主签订补充协议,协议年底前为业主办理房产证,业主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协议的达成给其他300余户业主吃了“定心丸”,他们的诉求一并得到了解决。王某等为代表的80多户业主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十分满意,业主代表送来:“廉洁高效、倾心为民,亲民司法、一心一意”的锦旗表示谢意。

  通过此次的诉前调解工作,及早化解当事人双方的矛盾,减少当事人诉累,还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双赢。
来源:固安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