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释法明理解纠纷 耐心细致执结案
作者:马战强  发布时间:2017-09-22 10:12:51 打印 字号: | |
  孙某申请执行王某健康权纠纷一案, 文安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8月6日立案执行,收案后,执行人员了解案件情况,孙某与王某因口角发生争执,之后双方拉帮结伙打群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法院判决原告自行负担20%的责任,被告负担80%的责任,被告赔偿原告孙某医疗费用等各项共计4576元,事情虽然不大,但双方积怨颇深,矛盾很重。

  执行人员送达执行手续后,又对王某财产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不尽人意,几乎为零,只有一个账户有十几块钱的余额。通过第一次传唤,当事人未到庭,执行人员立即进行第二次传唤,双方当事人虽然到庭,但彼此间对立情绪都很高,且态度极其恶劣,都认为自己是受害者,争执再起,一时间乱作一团。执行人员当机立断,果断将双方当事人拦下,将双方隔离开,待当事人情绪冷静下来后,对申请人进行释法明理,细心的劝解,对被执行人耐心的摆事实、讲道理,历时3个多小时,经过耐心的教育,使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自己应对此次事件担负的责任,以及不履行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后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与不足,真挚的向对方表示了歉意,并且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事后,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执行人员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这起案件的顺利执结,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维护了法律的公正与尊严,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文安法院
责任编辑:赵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