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最高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
作者:王晓羽  发布时间:2017-10-13 12:14:03 打印 字号: | |
  10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在省高院副院长王越飞、廊坊中院院长苑三国的陪同下,到廊坊市安次区法院检查指导工作,许主任对安次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全国信息化建设提出新要求:

  一、选择深度应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系统的方向是正确的,在技术上、管理上及运用的成效上都得到了充分的检验和验证,尤其是得到广大法官的认可和接受,并且在实际应用中对审判质效提升作用凸显,为在全国大范围推动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北法院特别是廊坊法院在推进信息化建设中做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值得全国法院学习。

  二、智慧法院的发展要围绕“三全三化”的要求扎实推进,即全业务网上办理,实现网络化;全流程依法公开,实现阳光化;全方位智能服务,实现智能化。河北法院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让司法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法官办案更加透明、公正,审判管理更加科学、精准,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三、与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同等重要的另一项工作就是电子诉讼,要进一步推进发展电子诉讼,做到网上立案、网上交费、网上证据交换、网上开庭和网上送达,实现互联网电子诉讼和专网网上办案有机融合,目前电子诉讼的软件设计已初步完成,下一步将选择合适的法院作为试点试行电子诉讼,全方位提升电子诉讼的应用范围和服务水平,让当事人查阅案卷再不受时间、空间、参与人员的限制,司法公开更加透明,更有利于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