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霸州法院加强民商事审判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1:25 打印 字号: | |
  霸州法院在民商事审判中,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依法从债务清偿、劳务纠纷化解、职工安置等方面提供法律支持。

  一是高度重视出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研判和司法应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二是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妥善审理破产案件,稳妥处理房地产纠纷案件。

  三是积极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司法保障,妥善审理涉及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各类案件。

  四是依法保护各类产权。积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严格执行最高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以历史和发展眼光认真甄别产权争议。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妥善审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集体资产所有权、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利等方面的纠纷。

  五是着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依法稳妥审理涉及金融、证券、票据、保险等领域的纠纷。对涉及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的案件,强化预研预判,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施策,坚持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并重,审慎妥善处理。

  六是关注民生领域人民群众的新诉求,深刻把握群众司法需求的多样性,审慎妥善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纠纷,特别是劳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消费、食药安全等领域的纠纷,重点加大对劳资、医疗等纠纷的化解力度,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推动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霸州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