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强化保全 源头治理
——廊坊中院执行局以保全工作助推诉前和解、诉讼调解、判后执行
作者:孟宪辉  发布时间:2018-02-01 16:43:15 打印 字号: | |
  为最大限度解决判前转移财产、判后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现实问题,促进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切实提高执行案件到位率,廊坊中院执行局将执行工作关口前移,按照以保全促调解、促和解、促执行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案件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快速查找、控制被申请人财产,为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顺利结案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1月,中院执行局集中完成了12件民事案件的保全工作,保全标的金额达10.6亿元,其中冻结银行账户2.3亿元,查封土地105亩,商业住宅楼36套,厂房16万平方米,门面楼1400平方米,为达成调解结案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诉前、诉讼案件保全过程中着重突出时效性,在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因情况紧急,中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协同法警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紧急出动赶赴文安县某村委会,现场查封其名下正在销售的小产权住宅楼27套,门面楼2800平米,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理诉求。

  2018年,中院执行局保全团队进一步严格规范办理财产保全案件程序,严格依据保全裁定实施保全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各类保全案件的网络查控,对房产、土地等交易价格进行实时掌控,坚决杜绝违规查封、超标的查封等问题发生,确保各类保全案件依法、高效、有序进行。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