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召开 “精准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作者:孟宪辉  发布时间:2018-04-28 11:50:16 打印 字号: | |
  • 廊坊中院执行局长张海河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布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2018年,是“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认真贯彻全国、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廊坊两级法院从今年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精准执行攻坚”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4月28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有关情况。
   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廊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河北法制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杂志社、廊坊日报、新浪网、廊坊都市报、网易新闻、廊坊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
   廊坊中院执行局长张海河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布,廊坊中院执行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信建办负责人李德军参加发布会。廊坊中院宣传处长、新闻发言人高占国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河局长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全市法院集中开展“精准执行攻坚战”活动的有关情况。根本任务是深入推进法院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执行队伍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评价解决执行难的根本标准,确保实现“三个90%”的总体目标。通过 “七个一批”工作模式,精准识别执行对象,搞清执行难的类型、原因和分布情况,逐案建档、立卡,确保案案有卡、案案与当事人见面、案案有结果,取得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质性突破。
   张局长指出,4月底前,廊坊中院要做好案件“四查”工作,排查摸底所有超执限未结案件,倒查终本案件和以非终本方式报结未实结案件,巡查执行办案系统中新收的和所有正在执行期限内办理的案件,清查历年未结的未按规定录入系统的“抽屉案”、“体外循环案”。5月份,要真实还原案件性质,围绕具体类别建档立卡。按照一案一卡原则,对所有未执结案件以及所有新收案件,逐案建立《执行案件综合信息登记卡》,所有案件必须按“七个一批”“精准执行”要求精准施策。6月份,两级法院要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在摸清底数、建档立卡、逐案分析执行难原因并制定执行措施的基础上,挂图公示每名办案人员名下案件数和各阶段进度数。结合一案一卡,逐案制定案件执行进程清单,倒排期限,压实责任,定期通报,跟进督导,确保做到精准发力。
   张局长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两级法院要严格执行最高法院“十个严禁”、省法院“十必须”,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对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的加大查纠力度,绝不姑息;对出现“抽屉案”、“体外循环案”、重复立案、虚假结案、违规终本、越级上访、违规纳入失信名单、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严重问题的,要区分情况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会上,张海河局长还发布了敦促执行令,郑重敦促所有被执行人,要全面及时地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挑战法律威严。对于有财产拒不履行、以暴力抗拒阻碍执行、转移、隐匿财产、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等行为,该失信惩戒的坚决惩戒、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林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