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安次区法院执行局成功为民“讨薪”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8:40 打印 字号: | |
  近年来,拖欠劳动者工资纠纷逐年增多。对劳动者而言,付出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是其赖以养家糊口的主要经济来源。近日,安次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成功为民“讨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朱某于1996年开始在廊坊市某镇林场工作,因林场效益不好,工资未能按时发放,至2003年拖欠工资及土地补偿款共计24275元。期间,朱某因家中有事急需用钱,其妻张某在某镇村委会支走1500元。村委会尚欠朱某工资及土地补偿款22775元。经多次催要,村委会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奈之下,朱某将村委会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提交的工资欠条及村委会会计等人出具的证明真实合法,该村委会应按照欠据数额向朱某支付工资。但判决生效后,村委会一直不履行生效判决。朱某于2018年4月1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副局长王强带领执行干警白金才多次赶往村委会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通过耐心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与此同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汇报案件执行情况及工作进展,获得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经多方努力,村委会最终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提出将欠款全额支付给朱某,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来源:安次区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