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天地 > 执行天地
大城法院执行典型案例:规避执行 终被擒
作者:张秀端  发布时间:2018-12-14 15:49:17 打印 字号: | |
  被执行人李某,以各种手段游戏法律,规避执行,可以说是机关算尽。近日,李某被高度警觉的执行干警擒住,将再次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

    马某申请执行李某欠款纠纷一案,大城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被执行人李某偿还马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5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马某于2017年8月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李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到庭履行义务。大城法院执行员通过打电话、到其家中给其家属做工作,仍似对牛弹琴,毫无效果。执行员于是到各银行查询被执行人存款情况,先后到交警队、房管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及经营状况。经查,被执行人名下有两张银行卡,但都已是空头账户;且被执行人名下无房产,无车辆。

    2018年6月5日,申请人马某反映,在大城县城内某小区发现了被执行人李某,并告知被执行人所开车辆的停放地点。信息就是命令,执行员立即赶到现场将其带至法院,并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但其仍拒不履行义务。拘留期满的第二天,李某家的饭店正式开张剪彩。噼啪的鞭炮声,以及李某作为剪彩人一脸神彩飞扬的样子,展现了他对法律的亵渎与嘲讽。执行员再次来到工商部门调取新开张饭店的营业执照,业主并非李某。后李某杳无音信,与执行员玩起了消失游戏,该案被迫搁浅。

    近日,执行员得知被执行人李某与其妻因感情不和诉至法院,并于11月18日上午开庭。执行员向其张开了一张无形之网。但在庭审现场,狡滑的被执行人并未到庭,而是委托律师参与诉讼。对此,执行员并未轻言放弃,而是暗中派人观察律师的一举一动。在休庭期间,执行员发现李某代理律师一边打电话,一边朝法院门外走去,并上车与一男子商谈。执行员详看车牌号,正是被执行人李某常开的那辆车。于是,执行员迅速堵住车门,将李某擒获。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大城法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