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8 14:27:37 打印 字号: | |
  • 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桂忠参加发布会
  • 发布会现场
  • 发布会现场
  • 参会媒体

2019年5月28日,廊坊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桂忠出席发布会,并向媒体记者通报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治标向治根的转段之年,是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为确保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实力量、加大力度,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中央、省、市委部署同步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有序开展。
      赵桂忠副院长介绍,要充分发挥职能,彰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成果。去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法院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坚决完成。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审理涉黑恶犯罪案件91件397人。要优化工作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廊坊中院党组及时研究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研究确定全市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及调度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上,进一步强化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依法严惩,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全市法院在审判工作中突出“准”“快”“严”字。严格执行“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及《四个意见》要求,聚焦十四类犯罪行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落实快审快结工作标准,尽快结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处。要强化任务牵引,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目标。全市法院在审判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审判精准度,准确认定黑恶势力犯罪,切实提升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用扎实的工作效果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深入研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的新特点,在“打财断血”上做文章,有效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给其死灰复燃的机会。
      发布会上,廊坊中院刑二庭李淑芬庭长通报了今年以来一审审结的八起典型案例。
      廊坊中院政治部宣传处长、新闻发言人高占国主持发布会。各级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发布会。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