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清法院“网上五项”工作成效显著司法便民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01-02 10:58:3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永清法院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大力推进“网上五项”工作,推动现代科技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解决群众诉讼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永清法院大力推行“网上五项”工作,充分利用“诉讼无忧”网、网上自助立案一体机、河北移动微法院,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大幅减少了窗口立案;充分利用法院小程序、河北电子法院网等互联网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运用信息网络进行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质证,通过信息化运用为当事人诉讼带来便利;该院还新建了互联网法庭,大胆探索适用网上庭审,对不便来法院开庭的当事人,帮助其通过互联网参与庭审,为群众诉讼带来了极大便利。截止目前,永清法院民商案件网上立案率达到65.59%,网上缴费率到达17.58%,网上送达5540次,实现网上开庭2件,网上质证7件,“网上五项”各项数据始终排名全市前列,永清法院在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途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来源:永清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