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文苑 > 文化建设
透过这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作者:高占国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6:15 打印 字号: | |

透过这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廊坊中院:高占国

一次疫情,又一次让世界瞠目结舌!
一声令下,1000多万的城市一夜封城,最大程度遏制病毒扩散。
一声令下,近万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
一声令下,3.4万平米1000多个床位的火神山传染病医院10天内建成,3万平米的雷神山医院12天完成,这样的效率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国家可以?
一声令下,近9000多万共产党成为抗击疫情前头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
一声令下,除了与生活必需品相关的企业,店家,旅游区,几乎全部停止,全国百姓几乎都停下脚步,为了不添乱,自觉待家自行隔离。
一声令下,全国高速几乎少有私家车辆,除了少部分用于满足生活需求以及救灾救援的车辆外。
一声号召,海外同胞大肆扫货,口罩,防护服和相关资源源源不断排除万难寄回祖国。
是什么能让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做到街道空无一人,没有暴乱,没有抢夺,全民安心留在家中隔离防疫?
是什么能让热闹了上千年的春节元宵节变得含蓄而内敛?
是什么能让14亿中国人有条不紊的统一抗击病魔?
是什么能让一个城市下决心断臂自救?
因为这里是中国,这里是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这个是有着坚强领导核心的伟大国家!
透过这些事实,我更加坚定了一个道理一一一面对大疫大难,只有共产党,只有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有这种能量和力量!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