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河法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协同发展和“十条战线”
作者:王春柳  发布时间:2020-05-08 14:40:34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北京通州与河北三河、香河、大厂三县市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以及三河市委提出的“十条战线”重大决策,促进三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河法院研究出台了《服务保障协同发展和全市“十条战线”的工作意见》。

    《意见》明确,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各主管领导、各部门具体任务、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司法审判“三效统一”。要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合声合拍、同频共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司法审判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意见》要求,要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协同发展和“十条战线”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要建立和完善多元化民商事纠纷解决机制,落实“分调裁审”制度要求,全面加强调解速裁工作。要开辟重大项目纠纷诉讼“绿色通道”,提高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

    《意见》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要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要妥善审理民事案件,依法规范经济行为。要依法加强行政审判,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推行特案特办制度,对重点涉企案件“审判提速”。

    《意见》要求,要全面提升司法能力,不断蓄积服务保障协同发展和“十条战线”的后劲动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要立足“三创四建”“四城同创”活动,推动三河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与通州、大厂、香河法院的司法协作和共建共享,全面提高能力水平。


 
来源:三河法院
责任编辑: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