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京津冀法院举办民法典新规则案例研讨会
作者:马聪文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9:30 打印 字号: | |

10月28日,北京一中院、天津三中院、廊坊中院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了京津冀法院民法典新规则案例研讨交流会。研讨会是落实去年三地法院《关于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协作机制的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有效方式,更是三地法院交流研讨裁判观点,学习更新司法理念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三地法院的协作交流,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上,三地法院围绕合同编融资租赁合同、物权编居住权、物权编业主区分所有权、侵权编公平责任原则四个议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每个议题交流发言后,与会人员都能踊跃的对议题进行自由参评,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阐述自己执法办案的理念,在研讨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民法典》相关法条的规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