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联合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暨“道交人伤事故零诉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4:57:01 打印 字号: | |

114日,廊坊中院与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联合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暨“道交人伤事故零诉讼”工作推进会。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学光、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东起出席会议,全市各基层法院道交一体化工作主管领导、中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及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理赔中心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公司经理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永清法院、固安法院道交一体化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人保财险理赔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线上化理赔”和“PICC廊坊在线智能电子授权程序”的基本功能;廊坊中院调解庭庭长杨心冰宣读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暨“道交人伤事故零诉讼”》意见(讨论稿)。

人保财险尹东起副总经理在讲话中介绍了人保公司在道交一体化中的一些创新和亮点工作,就今后人保公司的道交一体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并从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全辖区各级理赔机构的综合调解能力;注意总结道交调解案例经验和处理技巧;提高理赔专业水平,充公发挥保险机构作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廊坊中院崔学光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简要总结了道交一体化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道交一体化平台自2018年开始试点,20197月全市法院全部上线运行,20205月按照市委改革办要求,邀请廊坊师范学院对平台运行实效进行第三方评估,评估结论显示,平台整体运行顺畅,效果明显,事故当事人满意度高达99%,社会各界人士对平台应用持积极肯定态度,认为实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目的;其次,阐明了“道交人伤事故零诉讼”是化解矛盾、减少诉讼的工作目标,对于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适宜调解或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案件,人民法院必须要依法、公正审理;最后,对下一步道交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认识;二是坚持公正、简便、透明、快捷,方便人民群众解决纠纷;三是提高调解工作能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加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道交一体化平台的认可度。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张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