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组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书会
作者:李奎来  发布时间:2021-03-15 14:12:36 打印 字号: | |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

2021年3月15日,廊坊中院组织召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书会,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警代表40余人参加读书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同志参加并主持读书会。

读书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晓和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直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十个一”活动的通知》精神,采取领学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13年3月至2020年8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以及其他相关内容。

苑三国同志指出,此次召开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书会,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院集中组织开展的第一次读书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示范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经验,为各支部扎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苑三国强调,扎实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还必须修好,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苑三国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四史”的表率,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警学习好“四史”,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提升司法执法能力,激励我们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苑三国要求,各支部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法方式,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全员参与、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学习任务高标准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及时跟进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