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锦旗背后的故事
作者:王传民  发布时间:2021-04-08 12:22: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廊坊中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中一名当事人家属代表李某发言后,又拿出随身携带的一面“司法公正、公正公平”的锦旗,请求会议主持人会后带他转交。

经了解,李某母亲薛某在某物流公司工作,在一次火灾事故中被严重烧伤,公司却以双方之间没有书面劳动合同、没有正式招聘录用手续等为由否认双方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双方为此产生了纠纷。经我院该案审判人员从薛某从事劳动内容、场所、时间、受谁管理等方面进行认真调查,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依法认定双方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该判决送达后,该公司就治疗费用、后续赔偿等问题和劳动者薛某达成了合解。李某激动地说,我们家庭本来经济条件就不好,母亲被烧伤后高额的治疗费用一下子让全家雪上加霜,被逼上了绝境,人民法院的判决,不但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上的公平公正,也等于救了我们全家,锦旗早已做好,我们住在香河,先是因为新冠疫情过不来,后来疫情缓解了多次联系主审法官王章水庭长,他一直说这是他工作中再正常不过的,也是应该做的,不让我们过来。

听说今年法院开展教育整顿,要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在和组织座谈会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才专程过来,表达一下我们对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感谢和敬意。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