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
作者:冯政要  发布时间:2021-07-09 15:09:14 打印 字号: | |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大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凤岭主持会议

会场

2021年7月8日下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大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凤岭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相关业务庭庭长和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及排名情况,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本院的审判质效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大壮对上半年全市法院的审判质效情况进行了讲评,并指出,现在已经到了抓审判质效的关键节点,时不我待要马上行动起来。要进一步认清我们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强化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员额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积极性;要突出工作重点,紧跟信息化的发展步伐,研究和探索新时期审判工作的特点规律,树立系统思维,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提高审判质效;要讲究工作方法,推进繁简分流,扩大独任审判,优化审判团队,强化线上办案,为提高审判质效创造条件;要树立标准意识,对标全省,瞄准弱项短板指标,努力推进审判质效各项指标的全面提升;要克服长期积弊,下大力着手解决思想问题、工作问题,认真抓好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同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实现整体推进。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凤岭指出,要认真落实马大壮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危机和紧迫感努力追赶,树立系统思维,凝心聚力,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