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作者:潘亚朋  发布时间:2021-08-13 17:27:44 打印 字号: | |

8月13日,廊坊中院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进行了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院史教育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交流等内容后圆满结业。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大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交流现场

会场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大家立足岗位、创业干事的工作热情,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大壮同志作了题为《强化组织领导履职担当尽责 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结业讲话。

    马大壮指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统一部署安排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同志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从三月份展开以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广大党员干警学习党史的热情不断高涨,较好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推进、落实上存在一些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落实好学习制度,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力度,坚持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定期组织检查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计划抓好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统筹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及时跟进指导各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平衡发展、整体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马大壮强调,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与会同志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既要带头完成党史学习各项任务,又要亲力亲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好集中组织学习、体会交流座谈、学习督导检查;要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支部微信群”、现代媒体网络,观看“经典电影”、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线上学习;要继续组织开展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书会活动,让广大干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作法,不断浓厚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

马大壮强调,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要把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年度审判执行工作处在重要关键时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形下,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以审判执行工作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实绩,要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组织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要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警立足岗位、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敬业奉献的干劲、争先创优的动力。尤其是要抓好审判质效提升、“廊坊经验”重塑和司法领域全过程民主“三大工程”。

马大壮最后强调,当前全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团结和带领全体干警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作实绩展示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赢得市委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读书班结业前,按照学习计划,开展了会议交流。中院院领导、副处级干部、四级以上高级法官及支部书记代表七名同志上台作了大会交流。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