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部署“司法为民 服务发展”体验调研活动
作者:刘文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4:0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中共廊坊市委开展“执政为民、发展惠民”体验调研月活动部署,廊坊中院在全市法院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司法为民、服务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以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实施审判质效提升、廊坊经验重塑、司法民主推进三项工程,切实找准制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

调研活动结合全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活动,以及当前审判机关工作重点和中院领导包联基层法院实际情况,从基层和人民法庭入手,从办案一线入手,从破解难题入手,自主选定1-2项重点问题,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逐一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出思路、定举措,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过程中,两级法院领导干部要持续推进“五个一”活动:一是带头办理一件有示范作用的案件;二是包联基层单位,调研一项落后指标,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三是深入办案一线,当一天法官助理,体验工作;四是结合分包重点案件,亲自公开接待、解答一次询问或诉访;五是延伸司法服务,联系一个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有针对性提供司法服务。

调研活动自9月6日至今年年底。9月底前全部完成第一轮“五个一”活动,形成调研报告。10月上旬开展一次集中交流并汇报工作进程,研究下步调研重点,并持续推进“五个一”。12月中旬,进行系统总结,展示成果,并向上级法院和市委形成工作报告。

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亲自谋划,带头落实调研任务。注重研究具体问题,注意总结工作经验,着力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报道,展示调研成果,引导群众发现新变化、感受新变化,提高群众的知晓面和认同感。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