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清县人民法院全面推进实施“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6:3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积极践行市委政法委“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化推进“三大工程”建设,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永清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决定从9月22日到年底,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破解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加快执行案件收结案良性循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为推动活动的开展,该院迅速成立“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李金玲任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旭军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执行局长杨振峰为成员。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到执行一线,参与到集中执行行动中,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9月26日清晨,为深入贯彻落实“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永清法院执行局出警13人,干警们精神抖擞,列队完毕整装待发。一起强制腾房活动,拉开了永清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的序幕。

经了解,该案被执行人陈某曾以提异议、无其他居所等各种理由拒不搬出法院判决归属原告的房屋,致使申请执行人权益难以实现,严重影响法院裁判的权威性,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人民法院执行队伍胸怀大局、文明执法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执行局干警陈永多次劝解被执行人陈某无果的情况下,永清法院执行局决定组织此次强制腾房行动,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今后,永清法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兑现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依法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实实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永清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