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领导到固安法院督导“廊坊经验”重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09:35:07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廊坊中院“三项工程”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廊坊经验”重塑工程全面开展10月22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樊颖一行固安县人民法院督导“廊坊经验”重塑工程推进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

固安法院院长王庆国就固安法院在推动“三项工”工作方面的部署和措施结合当前工作中一站式诉讼服务、调解速裁团队建设、法庭建设等方面向中院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樊颖同志对固安法院当前工作进展、落实部署速度和整体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廊坊经验”重塑要从诉源治理的高度来认识,加强与司法局及其他行政机关的沟通和互动,建立真正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运用好外部力量。她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好五个统筹。一是要统筹“廊坊经验”重塑工程和审判质效提升工程,“三项工程”的推进应是同向发力,相辅相成。二是统筹“廊坊经验”重塑工程与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以诉讼服务中心作为基础,把诉前化解和调解速裁作为“廊坊经验”的落脚点进行重点打造。三是统筹“廊坊经验”重塑工程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固安创建无诉讼乡村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要总结好经验方法,为“廊坊经验”重塑工程所用。四是要统筹“廊坊经验”重塑工程与工作机制衔接,“廊坊经验”重塑既是法院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工作,也是新时代廊坊两级法院的工作思路,把“廊坊经验”做深做实,离不开观念和工作机制的更新,要善于用新的思路破解难题,善于用新的举措来推进工作。五是要统筹“廊坊经验”重塑工程和法院队伍建设,“廊坊经验”重塑工程,是对审判纪律和作风建设的一次检验,对队伍建设有着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深入推进“廊坊经验”重塑工程的同时,固安要抓好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法院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院队伍。

王庆国院长表示,接下来固安法院在“廊坊经验”重塑工程全面开展工作中一定严格落实樊副院长的要求,做好“五个统筹”工作,在推进廊坊司法领域全过程民主和审执质效工作争先进位工作中积极贡献固安力量。

 

 
来源:固安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