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参与社会治理 投身反诈行动 维护群众安全
廊坊中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7:57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下午,廊坊中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成效及采取的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公布五起典型案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廊坊电视台、廊坊电台、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网易新闻等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廊坊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淑芬同志、刑二庭副庭长陈克祥同志出席发布会,廊坊中院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高占国主持发布会。

会上,李淑芬专委作主题发布时强调,今年以来,廊坊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始终坚持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上高标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截止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28件,结案率97%,判处被告人233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31人,涉案金额43942.12万元。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件78件,判处被告人94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我市反诈联席会议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沟通协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为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克祥副庭长公布了赵欢欢等87人诈骗案、胡冠铭等7人诈骗案、冯文欢等14人诈骗案,潘龙钢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方金龙等2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案五件具有典型意义的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高占国处长介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对此项工作都作出了工作部署。廊坊中院出台了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并通过各种有效措施开展了严厉打击活动。这次发布会也是一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果展示。强化宣传发动,是全市法院打击各类犯罪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法院将再掀起宣传、整治、打击的攻势,通过各种方法和手段,加大打击力度,使全社会认清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和方法,明确全市法院打击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大的力量、更实的举措,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努力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