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城县人民法院举行与行业协会建立联动解纷工作机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5 08:18:45 打印 字号: | |

11月11日下午,大城县人民法院举行与行业协会建立联动解纷工作机制签约仪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沛恒,副院长郭海庆,党组成员张洪民,诉调对接办公室主任李靓艳及12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大城法院党组成员张洪民首先宣读了《大城县人民法院与行业协会建立联动解纷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就法院与行业协会联动解纷工作机制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副院长郭海庆及各行业协会负责人依次在联动解纷工作机制会签单上签字。

王沛恒院长强调,近年来,随着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公民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普遍增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思想逐渐成为主流。但随着案件数量的增长,案多人少的矛盾显得更为突出,需要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案件的快速增长。今天,大城县人民法院与县内各行业协会签约建立联动解纷机制,就是要戮力同心,共同牵手,实现院协互动,共同化解社会矛盾。通过各个解纷组织的共同努力,使进入法院诉讼的案件数量争取在2022年底实现案达峰,自2023年开始案件数量实现平稳下降,为加快实现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大城法院将竭力与各行业协会共同联手,建立健全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便民的多元解纷机制,力争形成一个覆盖大城县各主要行业的解纷网络,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来源:大城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