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锦旗镶满溢美之词 信中饱含感激之情
张欣法官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高效办案赢得当事人交口称赞!
  发布时间:2021-12-22 11:11:17 打印 字号: | |

12月21日,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军、党委书记李国展等一行四人,来到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他们送来了两面崭新的锦旗,一面用金色的字体写着“捍卫法律尊严,护航企业发展”,另一面写着“廉洁公正,办案神速”。两面锦旗从不同角度对张欣法官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们还送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除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还详细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2014年12月13日,亚新科美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与亚新科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签订分立协议,将亚新科美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分立为亚新科美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及亚新科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2018年6月15日,亚新科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更名为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另一公司也于2018年6月5日更名。

后来,在具体分立操作过程中,因种种原因,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与另一更名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分割、确权工作受阻。多年来,虽然“瑞利美公司”一直找对方公司沟通,但均无果而终。

无奈之下,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将对方起诉到法院。经过一审,其中一方不服判决,上诉到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该案于2021年10月22日,分配到副庭长民二庭张欣法官手中。在办案过程中,张欣法官发现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显得很焦虑,且十分着急。经深入调查走访,了解到由于分立事宜无法顺利推动,导致瑞利美相关的120万套水泵省重点项目不能落地,老项目也因此被限制发展,特别是因为其名下没有产权证办理环评、排污等各种手续,公司随时面临关停的危险。

此时,张欣法官正面临着十分大的压力。一是第四季度正是年末岁尾结案的冲刺阶段,面对着十分紧张的工作环境和形势。二是当时在他手上尚有300件案件,都在急需办理中,办案压力十分巨大。

但案件不等人,时不我待。张欣法官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合理排期,充分考虑群众的“急难愁盼”。

俗话说理念决定行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的念头,战胜了他稍纵即逝的畏难情绪。他振奋起精神,挤时间,加班加点,起早贪黑,投入办案之中。他发扬中院党组倡导的“求实、斗争、奉献”精神,加班阅卷、多方调查、深入走访、排期开庭,他紧张地忙碌起来......

在多次调解无望的情况下,张欣法官依据调查清的案件事实,准确使用法律,于11月29日依法及时作出了二审判决。

此案,从他接手,到判决结案,前后只用了32天,张欣法官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案工作思路出发,高效快速的办案作风,大大消解了当事人瑞利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

至此,才出现了开头送锦旗和感谢信的一幕。

在信中,该公司深有感触地写道:“贵院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保驾护航的担当,公平、公正、高效、严谨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公正的判决为公司发展赢得了时间,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信的最后,该公司代表全体员工,饱含深情地向廊坊法院的领导、参与案件的法官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座谈中,他们对张欣法官立足审判职能,运用法律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和服务的贡献交口称赞!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