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4:32:02 打印 字号: | |

1月27日下午,廊坊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大壮强调,全市法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作风建设入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打造模范机关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凤岭代表党组就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说明

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学光代表党组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场

会上,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学光代表党组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凤岭代表党组就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说明。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马大壮院长指出,全市法院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学活用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其中一条最重要原因,就是源于正确理论指导。全市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学习,全面系统,联系实际,结合实际,特别是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法治建设心,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马大壮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责任,按照“强作风、重落实、提效”总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首先是坚持政治建设为本。加强和改进政思想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思想工作感染力、吸引力。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活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要培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要善于发现人才不拘一格选人才,释放每位同志的最大潜能其次是坚持改革创新。靠改革求突破,靠创新解决发展中的瓶颈,要树立改革的底气,瞄准改革的方向,激发改革的动力,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以公开促公正,以民主促和谐,以协同促发展。再次是狠抓作风建设。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靠的是优良作风。作风建设要牢牢抓在手上,全市法院要大力倡导求实、斗争、奉献三种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及时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良好形象。

马大壮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树立“挑战不可能”精神,要有一种求胜的欲望。勇于正视矛盾和问题,攻坚克难,力争上游,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个廊坊”,争“三个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廊坊中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