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少年法庭敲响民事二审案件独任审理第一槌
  发布时间:2022-02-11 16:20:10 打印 字号: | |

2月11日,廊坊中院第二十审判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少年法庭敲响了民事二审案件独任审理第一槌。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少年法庭首例适用独任制审理的民事二审案件。

庭审现场

少年法庭王建军法官依据新修订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经过庭前阅卷,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对一起一审适用简易程序,且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民事案件,在二审中适用独任制公开开庭审理。法官在庭前给双方当事人送达了《二审案件独任审理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在庭审中积极引导当事人举证质证、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审进行顺利,并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

少年法庭开展民事二审案件独任审理,切实简化案件审理方式,提升审判效率,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是全面推进廊坊中院审判质效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