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第八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夯实作风建设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2-02-23 12:51:17 打印 字号: | |

218午,廊坊中院第八党支部在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参加的开展“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会,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会场

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高占国主持。首先,支部学习委员郭凤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论述》。支部副书记武殿成同志宣读了中院党组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人事处副处长、党小组组长江庆同志传达了中院《关于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意见》。支部书记高占国同志领学了马大壮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政治部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牛志清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今年全院开展的重要活动第八党支部是中院政治部党支部,要带头落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坚持从严从细从小做起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以致用,让纪律真正转化为行为规范。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学光同志参加学习活动,就开展作风建设年的意义强调,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市委、上级法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现实检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民生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他结合中院部署,特别是马大壮院长对作风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 ,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开局。要学全学透弄通、要搞好学习交流、要抓好自查自纠、制定工作台账。要做好结合,即与模范机关建设相结合、与内务管理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搞好宣传,特别是树立好正面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宣传法院正能量。

支部书记高占国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抓好领导要求的落实。一要深化学习,努力做科学理论的拥有者。二要明确目标,努力做作风建设的推动者。三要深入查纠,努力做作风转变的引领者。四要领导带头,努力做率先垂范的示范者。五要人人参与,努力做活动成效的贡献者。六要发扬精神,努力做推动工作的实践者。强调要发扬务实精神、强作风;发扬奋斗精神、重落实;发扬奉献精神、提效能,使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第八党支部成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提升工作绩效的强大动力和真正实力。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