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把握主线 突出重点 明确目标
廊坊中院下发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2-28 10:08: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廊坊中院经党组会讨论研究,下发《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要点》。该《要点》共6项24条,清晰明确了全市法院2022年工作需要把握的主线、重点内容及工作目标。该《要点》明确全市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统揽,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使命任务,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推动作风建设为先导,全面实施“12345”工作规划,努力争创模范机关,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总体思路,廊坊中院分六个方面详细勾画了全市法院全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把握“一条主线”,站位全局推动工作。坚持政治高度,把握审判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彰显法治厚度,不断强化审判工作法治职能,校准审判精度,深化审判工作各项改革措施。

二是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各类犯罪高压态势,共筑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强化行政审判助力依法行政。

三是主动担当尽责,服务市场化公平竞争环境建设。突出营商环境法治化工作主题,依法积极防控重点领域经济风险,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群众权益,强化管理监督提升执行质效。

四是实施“三大工程”,引领法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明确“大改革”破题思路,把握创新重点,形成点线面结合互动,提升审判质效,赋予好传统全新内涵,重塑“廊坊经验”,瞄定公信力提升目标,推进司法民主。

五是强化“四个要素”,形成科学高效闭环系统。强化“核心要素”,激发司法办案内生动力,强化“基础要素”,巩固一线审判工作阵地,强化“协同要素”,整合力量提高司法水平,强化“保障要素”,织密各项服务保障网络。

六是建设“五化”队伍,打造模范审判机关。以革命化建设为根本,铸就忠诚品质,以正规化建设为抓手,规范机关秩序,以专业化建设为关键,提升审判能力,以职业化为保障,增强职业素养,以现代化为导向,打造智慧法院。

目前,该《要点》已下发全市法院,正在全面推动实施。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