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河法院院长马运涛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21:12:13 打印 字号: | |

        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三河法院始终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马运涛多次强调,要求全体干警带头响应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并在具体工作上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社区值守要做“优”


        卡口值班人员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和韧劲,做到准时到岗到位,规范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居家隔离等各项举措,不敷衍了事、不搪塞责任,严格按照市委政府安排部署,做好处置科学、保障有力。在卡口值守的同时,做到政策宣讲到位,引导小区居民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营造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要做“细”


        院机关和各法庭必须做好防控和安保工作,强化人员出入管理,测温、登记、扫码等常态化防疫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日常消杀工作,消毒人员务必每日定时定点对机关、法庭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强化后勤保障工作,办公室及时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进行科学合理调配。食堂做好食材采买、餐具消杀工作,全体干警自备餐具、分时用餐。


督导检查要做“严”


        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本着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包联社区卡口经常、不定时督导,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到岗、双人双岗,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求全院干警积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令行禁止。


自身防护要做“实”


        所有干警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自身和家庭防控,出行、工作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在公共场所始终牢记安全距离,切实做到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不给疫情防控防治增添麻烦。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异常,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医,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三河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