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疫情期间办案不歇 启动“云模式”“隔江”办案
  发布时间:2022-03-19 11:38:51 打印 字号: | |

疫情期间办案不歇

启动“云模式”“隔江”办案


       邵心梅,女,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大城法院工作,先后在办公室、立案庭、审判监督庭、审判质量管理办公室、民事审判庭任职。机构改革,审判监督庭并入行政综合审判庭,任行政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多个部门、多个岗位的工作经历,不断地丰富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使之很快成长

为能挑大梁、能办大案的业务骨干。在2021年1月-12月份共受理民事案件531件,审结521件,结案率98.12%,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并被大城法院授予“办案能手”,被廊坊中院授予“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作为速裁团队的法官,高效化解纠纷是首要任务,为了加快案件审理节奏,邵心梅通常是安排多起案件上午开庭,下午集中精力撰写裁判文书,有时写完时已是晚上七、八点钟,当事人夸赞她是“永不停息的马达,办案是又快又好”。2022年1月-3月中旬共受理民事案件141件,审结87件,结案率61.70%。

        疫情期间,为了不间断做好审判工作,邵心梅带领她的团队开启了“云办案”模式,迅速准确地开展“隔江”办案工作方式。廊坊疫情严重,全市居家隔离后,她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庭20余件,每天网上开庭最少两件,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只要当事人满意了,苦点累点都不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邵心梅始终坚守岗位,有效地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推动审判工作有序开展,从“线下上”到“线上”,方式变了,但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褐色。

 
来源:大城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