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永清法院:让司法力量闪耀抗疫之光
  发布时间:2022-03-20 12:40:23 打印 字号: | |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永清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格执行省市和上级法院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细化本院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防疫在行动 温情暖人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清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迅速集结,党组书记、院长李金玲亲自指挥调度,法院112干警轮班对3个包联小区进行卡口管控5名干警参与分包隔离安置酒店“优择酒店”防控工作,3名干警参与“朋来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确保24小时在岗值守、24小时电话畅通并积极履职尽责隔离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显温度。关心关爱被隔离人员,协调解决困难,进行着信息录入、为隔离人员的物品消毒消杀、购置衣物、水果、行李箱、水杯等生活必需品,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最大程度落实好隔离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卡点服务有保障,法院人变身“多面手”。他们当“司机”,当“护工”,亲自开车送年老体弱的居民到指定地点做核酸并安全送回;他们当“外卖小哥”,当“快递员”,亲自跑腿为居民买肉买菜,保障居民生活;他们当“家政服务员”,亲自为居民清扫积雪,确保道路畅通。执勤干警把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到抗疫一线具体行动中,真正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使居家群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强化内部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消毒消杀,严把安全关口。疫情防控以来,持续加大消毒消杀力度,每天机关、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及车辆进行至少4的全面消毒消杀加强用餐管理,严把卫生关口。食堂人员在采买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餐具进行规范清洗煮沸消毒,规范处理食堂泔水、卫生残物等垃圾。加强值班制度,严把值守关口。安保人员切实履行好值班值守职责,做好单位往来人员信息、体温登记,并坚持每日清扫消毒,在大门口设置了消毒毯,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坚决守好院机关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关注民生不松懈 院长亲自联系医院保障居民就医

在检查工作时,了解到干警孙海桥的岳父多年患有尿毒症,急需透析药物的情况,院长李金玲同志亲自联系管道局医院,并协调交通、就诊、取药等各个环节,第二天老人急需的“腹膜透析液”安全取回,为干警解决了燃眉之急。

众志成城 携手抗疫

永清法院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爱心企业赞助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向战斗在一线的法院干警致敬。法院干警24小时在社区值守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小区居民不忍看到干警们在卡点受冻,还特意送来热乎的米粥、热茶、盒饭,向他们表示感谢,上演一幕幕合力抗疫的温情画面。

诉讼“不掉线” 审执“不停歇”

大力推动互联网线上诉讼服务,确保12368诉讼服务热线实时畅通,建立了网上立案的快速通道,引导当事人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微法院平台,通过网上立案、网上交退费、网上调解、网上质证、网上开庭、网络查控、网上开庭等方式线上办理立案、审理、执行、信访等业务,引导当事人将诉讼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继续网上战“疫”最大限度减少因诉讼产生的人员流动,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扩散。39日以来,永清法院网上立案124件,网上审理案件16件,网络查封、委托外地法院执行案件501件。


 

 
来源:永清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