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问题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0:04 打印 字号: | |

5月9日,廊坊中院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查摆问题清单和下步转段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照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全院上下紧盯“七整治、七树牢”工作目标,发挥党支部作用,采取个人自查、干警互查、党支部评议等形式,经过“三上三下”全面检视,共梳理出7个方面27类问题及60种具体表现形式,达到了预期深入查摆目标。下步要按照既定部署,迅速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坚持树立严实精神,实行台账管理,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场

会议强调,整改落实阶段是对前期查摆问题的集中整治,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阶段,要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优势,把影响干警理想信念、阻碍创新发展、制约审判执行质效、腐蚀廉洁司法、破坏法院形象等重点问题有效解决,促进广大干警以新形象新面貌投入到法院建设发展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场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针对整改落实阶段持续时间长、任务重的形势,抓好统筹,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一要坚持“三个结合”,统筹推进工作开展。要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结合”经验成果,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相结合、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相结合、作风建设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将其融入到“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统筹抓好作风建设问题整改落实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等相结合,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以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以改进司法作风为目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二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把握工作节奏。中院各部门要对照党组会研究通过的问题清单,制定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统一台账管理。中院“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进度服从效果,有力把控整改工作节点、流程,及时督导检查整改成效,指导解决整改过程发现的重难点问题,确保按计划完成问题整改。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上下联动整改。院庭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落实,加强对下条线指导,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又要抓好包联法院、分管部门问题整改落实,推进问题整治有力有序开展。要及时听取各基层法院问题整治情况汇报,活动领导小组与驻院纪检部门、督察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采取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方式,发现、反馈和通报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问题整改逐项销账。四要坚持“优差双评”,抓好整改成果转化。要以司法作风是否得到改进和提升为标准,树立“优差双评”导向,找准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以问题不整改不罢手决心,明确奖惩、真抓实改,注重结果运用,把督导结果与年终总体考核挂钩,推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及时总结整改落实工作的经验做法,固化成制度措施,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锻造过硬廊坊法院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