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为民办实事 护“薪”暖民心
永清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7:40:2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5月11日,永清法院组织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对8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发放案款39197元,切实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款案件为8起劳动争议纠纷案,永清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月7日作出仲裁裁决书,8名申请执行人于4月12日到院立案,院受理此系列案后,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及时进行了网络查控和线下查控,但被执行公司早已歇业,没有履行能力。为了切实解决多位申请执行人的实际困难,承办法官根据查询结果,秉承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及时联系了被执行公司的股东,说明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意义,同时告知在当前形势下,解决其原来员工的实际困难,他们以后再筹办公司必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果。经承办法官的耐心工作,被执行公司的股东积极筹措了部分资金,已解决多位申请人的实际困难。

承办法官通过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了解到多位申请执行人因工作原因不能请假,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法院领取案款执行局干警决定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集中发放案款,与申请执行人约定在5月11日晚上7点半来法院进行集中给付。经过执行局干警加班加点的工作,本案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了28天。

案款发放现场,执行法官认真指导申请人办理现场领款手续,逐一填写个人信息,核对发放金额,严格按照“一案一账户”要求,确保发放对象准、手续齐、时间快、效率高。申请执行人表示“非常感谢永清法院执行局为我们拿回工资,执行局优先考虑民生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解决执行难题,放弃休息时间及时发放执行款,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们非常感动”

涉民生案件与群众的生计福祉密切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永清法院继续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加大执行力度,妥善处理各类涉民生案件,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永清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