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河法院:包联法官进村宣讲 法治理念走进人心
作者:刘颖 王立坤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8:3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法治水平和村民法律素养,近日,三河法院充分发挥“一村一站”阵地优势,广泛开展送法进乡村系列活动,推动文明乡村、法治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在燕郊镇大石各庄村委会,燕郊法庭员额法官刘颖作为该村的包村法官,积极结合民法典知识进行普法宣讲。在活动现场,刘颖法官围绕村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集中宣讲和现场互动,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营造了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法官不仅向我讲授了法律知识,还教会了如何豁达、宽容、大度的处理家庭纠纷,为法官点赞”,现场咨询的李姓村民如是说。



“一村一法官”工作站是三河法院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三河法院将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渠道和方式,引导村民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用法律武器维护家庭和个人合法权益,用民法典点亮美好生活


 
来源:三河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