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2:43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大城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结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2020年12月至2021年8月期间,被告人孙某以投资保险理财、投资传媒公司获利等为由,多次骗取被害人孙某田(69周岁)大量钱款,涉案金额达37万余元。被告人孙某将骗取的大部分钱款转入其快手号用于打赏主播,其余用于个人消费。

庭审中,合议庭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和争议焦点,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控辩双方就被告人诈骗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城法院采纳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依法当庭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七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大城法院提示广大群众,不法分子往往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投资理财谋得高额回报进行诈骗。群众在盲目轻信的情况下进行投资,风险极大,切勿因贪图高额利息而遭受财产损失。特别是广大老年群体,对前来搭讪的陌生人要保持警惕之心,不随意接话、不轻信他人话语,不将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交予陌生人,遇事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司法机关报案,并尽量收集、固定证据材料。司法机关将持续坚持用足用好法律武器,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大城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