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次法院联合公检两家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作者:计晓柳  发布时间:2022-06-13 09:07:46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群众反诈意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6月10日上午,安次区法院干警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到廊坊高铁站广场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保险诈骗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反诈技巧,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横幅,通过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各类诈骗犯罪的主要类型、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对策以及法律责任,并宣传不同类型的诈骗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以网络借贷、投资养老、高回报高收入保险等方式进行的非法集资、养老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特别针对犯罪分子瞄准老年人施诈的特点,提醒老年人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要轻信免费赠送物品、购买保健品治病等诈骗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安次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