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霸州法院深入推进“一镇一法官”机制 积极主动参与诉源治理 多元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9:29 打印 字号: | |

【廊坊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系列活动】

霸州法院深入推进“一镇一法官”机制 积极主动参与诉源治理 多元化解纠纷

近日,霸州法院信安人民法庭指导堂二里镇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的案件。

武某受雇于宋某在堂二里镇黄家堡村开办的家具小作坊,工作期间,武某左手不慎被塑管机压伤,随即被送往天津市天津医院进行住院治疗,武某出院后,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武某向堂二里镇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因案情较复杂,堂二里镇调解委员会及时将案件反馈到信安法庭,请求法律指导。堂二里法官工作站任逢喜法官对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后,书记员李靖、堂二里镇调委会调解员及堂二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结合案件事实积极耐心调解,向双方当事人剖析案情,释明法律规定以及双方应负的法律责任,并耐心细致的开导双方当事人,晓以法理人情,双方争议差距逐步减小,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为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效力,双方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信安法庭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审查,并出具民事裁定书进行司法确认。至此,该件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近年来,霸州法院十分重视乡镇法官工作站建设,不断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法官工作站驻站法官、调解员联合所在乡镇调委会、司法所,着力探索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机制,通过部门联动方式,不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有效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审判资源,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霸州法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