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廊坊中院普法释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推进司法民主 深受群众欢迎
  发布时间:2022-08-19 16:46:3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化司法民主推进工程,8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廊坊中院政治部副主任牛志清带领宣传处干警冒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到安次区宋王务村开展普法释法宣传。



活动中,中院政治部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牛志清结合司法工作实际、运用鲜活的案例,从八个方面就与村民百姓联系密切的婚姻家庭法律讲解《民法典》,为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认真开展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指导村民朋友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廊坊中院宣传处处长高占国介绍了廊坊中院开展司法民主推进工程的总体情况。表示要通过宣传让村民们了解全市法院司法民主推进工程,知晓普法释法暖心制度,助力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其在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纠纷问题能够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及时有效的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村民们表示,普法宣传增强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而且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纠纷也给予了解决建议,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此次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欢迎,收到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邢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