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 | 廊坊中院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各界对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10-11 12:18:2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认真倾听社会各界“心声”和建议,10月8日至9日,廊坊中院在三河法院和大城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受廊坊中院领导委托,廊坊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高占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会同志分别在两个法院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家法院分别邀请廊坊、三河和大城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群众代表以及媒体代表30人参加座谈。三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运涛、大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沛恒参加会议。

三河法院会场

大城法院会场

 会上,马运涛院长、王沛恒院长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干警履职能力等方面介绍了两个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法院近年来积极回应人民呼声、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诉前调解、审判执行、诉源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建议,法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审判执行主业,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接受外界监督,打造阳光司法法治环境;要加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多开展送法进村街、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群众代表建议,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要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更多推行线上便民举措,让群众少跑腿;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高占国副主任强调,“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两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下大气力将创建活动抓到实处。

 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服务企业发展、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挖掘创建潜力,展现创建亮点,突出区域特色,做到为民实事落实到位。

 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要坚持把创建活动与“作风建设年”、“三大工程”建设相结合,与创建“五化”队伍、落实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兼顾,融合发展。要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加强与各级媒体的互动,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自媒体平台,全面展示创建活动成效。要通过创建活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优异的创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廊坊中院
责任编辑:高佳